Celebrate Myself

一点感受


《超蝙》一刷的一点感受

DC漫威两家都喜欢,半只脚在坑里,所以我的视角苏情洋溢但是又不如真爱粉来的真挚感人,偏路人。

准备下面拉小伙伴二刷!

1、对喜欢DC的人来说,彩蛋极多,好多都能听出画外音。对于真爱粉来说,必然是满篇的彩蛋。
(剧透)
印象最深的是阿福说“我希望不要给韦恩家下一代留下一个空的酒窖”,然后学着自家少爷喉癌嗓:“可不一定有下一代呢!”内心狂呼:求大米打脸!!求四只少爷!!DC爸爸一定要四只好嘛!!多出多捞钱(x)

2、采取了很多不错的设定,但是情节不饱满,主题也没有好的发挥,就一部电影而言,带入了DC深沉的风格,有好的主题,但是没有表现出来,整体性不好。外媒给的分数,基于电影本身来看,是非常中肯的。可能是我要求太高,评价标准偏电影,但我觉得以漫画的基础,完全可以拍出超高分的作品,绝不止于此。

3、好多人吐槽大战时间太短。我之前也以为这也是剧情的硬伤。普通观众看来,内容真的和标题没什么关系,真正围绕大战的内容太少了。粉丝看来,内容不需要和标题有关系(划)有老爷大超女神看就够了(不是)
实际上v的确不是干架的意思,详见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0154768
上下两个长答都很好。其实这是一场埋藏着无数彩蛋的展现两个人思想斗争的戏。

4、最大的问题,DC要面对的不只是粉丝,还有更大的观众群体。不是说光吃粉丝不行,一段时间之内,吃得起,但是长远来看“官方电影拉入坑”明显是一种更好的选择。由于DC漫画一贯的风格和深度,的确会在深度和普及程度之间纠结。
这方面没什么好的例子,漫威和福克斯都是从普及开始,最终达到的效果都很不错。我从不觉得漫威俗,反而很欣赏漫威的理念和风格,也感谢它带我入坑。两家引入工作做的足,目前看来,效果极好,而且都已经步入正轨,《冬日战士》《逆转未来》是在逐渐深入的体现,《内战》《天启》都值得期待,《银护》《贱贱》也都独具一格。不深入不是问题,只要表达完整,有一定思考,就比玩高深玩砸的好。
《超蝙》并没有起到很好的科普的作用,深度也不是很好。像系列漫画的一本,不像电影。视觉上是好事,但是故事和主题就不太对头。在我看来,一部浅白的引入加一部深入的高发挥,比两部不明不白的要好。
难度很大啊。

5、还有一点,漫威从08年铺垫到现在,大火。福克斯从00年铺垫到现在,大火。DC一直在拍拍拍拍拍,诺兰蝙蝠侠和里夫大超给人们的印象很深,造成一些观念上的障碍,所谓火太早的烦恼。DCEU几乎没有任何前作为铺垫,一战成名太难了。耐心,给DC一点时间吧。

6、画风很漫画,画面很美,能看到老爷能以原本的风格被搬上银幕,简直!!!

7、最喜欢的卡司是铁叔和卷西。铁叔帅我一脸!!!请给我管家侠的打戏或正装!!!卷西的莱秃和传统的莱秃很不一样,他还有一头秀发(不是)。卷西气质很独特,演的秃子风格也很棒。这两位都是很好的演员,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的。
其实选很有气质的演员,能让角色更有特色,不太符合原著也没有关系。详情参见隔壁漫威。

8、最后请让我苏一苏本蝠!!!!!!!!本蝠好棒我要嫁给他!!!!!!!!
总裁形态好暖好苏,我需要总裁一个爱的抱抱XD考完物理世界崩塌中。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