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ebrate Myself

今晚又碰上这么一件事,详见谷大微博。
p3所说的帖子:http://m.hupu.com/bbs/16147169.html
因为虎扑手机网页版只给出“n小时前”,所以我只可推测。据说一些评论也被删了。本人谷大粉,粉丝滤镜厚,敬请批评。

我推测的过程:
①谷大翻译30多分钟的观海有知识性错误,有人指出,到这里都无可厚非。
②谷大开始酸指出的人,这一局,谷大败了。
但如果停留在互相酸,事情也就好办了,毕竟到头来都是酸,不会上升到骂。
③谷大酸人的帖子被转发到虎扑,这个po主明显也带气。本身被酸带气可以理解,但是这个转发不提前因后果,还是外转到虎扑,就带着点挂人的架势了。
大概在谷大发第一条澄清博前后吧,看到谷大转脏评论为止,虎扑网友大多理性讨论,有批评也没有人身攻击的。最严重说他“小心眼”,“觉得自己是英语的代言人”,我觉得隔得远,都是个人认识,都能理解。
④谷大发了第一条“澄清”博,挺酸,也没太当回事儿。
⑤谷大转了一条说他“装逼失败”的。然后是一条脏评论,更酸。后一条明显有主导舆论的效果了,很多粉丝和路人不顾前因后果开始黑科比和科蜜。
⑥谷大最后转了一条批评他主导舆论的博,意义不明。联系前文我觉得他酸,但觉得和这位网友的话一对,又觉得挺真诚的。总之最后谷大态度如何,我不太清楚。

首先我觉得和虎扑关系不大,虎扑网友还是评论谷大人品的主导,后来才出来有意人身攻击的、前因后果都不明就胡说八道的,但都是后话,与此事发展无关。
谷大做翻译,网友提意见,本来无可厚非。但是谷大要酸。酸别人几条评论,接着又酸条澄清博,但还是没太当回事,后半部分还在科普drop the mic。但是别人都当真了,特别认真,你酸我,还不承认!这些都有目共睹。
转那条骂街评论这儿,的确有主导舆论的作用。但是出于我的粉丝滤镜,我觉得他最后看到脏评论也动气了。毕竟以前给我印象挺有分寸的一个人,这种事,有脑子的翻出评论来看看就是了,球迷也多,事情盖不住,出来混这么久总有这些自觉。大家互相酸,也就罢了。但总有没德行不干不净出来骂的,点火生风。毕竟也是很辛苦做的翻译,所以从转脏评论开始,他动气我很理解,不论是有意无意起到不好的效果吧。
但是有一点,我只见到谷大转的那条,但在评论区翻了很久,的确没找到几个带脏字的评论。酸的倒不少。

还有好多给出推测的事实但是没有给出观点的,是我想不明白了。
最后只好感慨,人事还是复杂,心塞,又长见识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