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ebrate Myself

关于毒液电影的碎碎念

        关于毒液可能慢慢喜欢上地球食物这个问题,我记得看过一个纪录片,就是像皮蛋这种在其他文化的人看来就是黑暗料理的食物,人类在小时候也不一定喜欢,但是在环境的诱导下一直吃,吃习惯了就喜欢了,像吸烟、嚼槟榔都是这样。

        如果毒液也是这样的话,它以后可能会产生地球style的饮食偏好吧?而且看结尾它已经要吃巧克力了,这种情况还是可能的。

        电影毒液的性格真是非常可爱,极其聪明又充满好奇。暴乱寄生之后只想操控公司老板去射火箭,毒液就很开心地学习地球人的文化和情感。

        比如摩托车追逐那场戏,虽然我们都清楚这只是片方为了让电影看起来更酷,但如果接受这个设定,从毒液的角度来看也是很有趣的。它在逃跑的时候分明可以用自己的超能力,竟然还去操纵摩托逃跑,利用地形和车流打败敌人,对一个有着超强力量和超快速度的外星人来说,可能这个逃跑对它来说就像在操纵游戏机打公路飙车游戏吧。

        它会去掺合主角和ex的感情,但又不能完全理解。它想吃生鲜,但又会乖乖地和主角学习什么是好人(不能吃的)和坏人(好吃的!),理解地球人的道德观念。

        并且一直以来,毒液都想和主角建立一种情感联结,一种相互理解、支持的关系。感情——这可能是它那些强大的“成功者”同类永远都不会产生的东西,它们渴望征服和占领。毒液是个loser,所以会有各种脆弱的、复杂的感情。

        一个强大、好奇、性情温和,还有着与人类同样的复杂感情的异种,在人类看来是非常可爱的。我觉得它能引起大家的喜爱和之前底特律和Connor火遍各圈有相似之处,有“异类感”(一位知乎大佬的表述)——那些与人类截然不同的地方,又有人类能与之共情的地方,尤其是一些人类认为非常childlike或使人怜惜的部分,好奇心,傲娇,寻求依赖,向人祈食等。甚至可以会让女观众母性爆发,并在影院发出awwww的姨母叫声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。我的第一观后感就是:“让孩子多吃两口吧!光打架不吃饭,身体要坏的咯。”

评论

热度(26)